10月16日,“科创助力吉林振兴·数字赋能产业发展,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和投资人,分享新经济发展趋势和前沿观点的同时,深度挖掘新经济、新产业带来的新机遇。

  本次论坛由吉林省科技厅、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论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旨,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机遇”为主题,湖畔山南资本创始人盛森、韵网(WIIN)创始人颜振军、杭州益耘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李闯、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业务部智慧城市咨询规划专家刘鹏宇等分别以《资本助力农业数智化》《智能孵化—中国创业孵化新趋势》《产业孵化器及其业务的思考》《以“六链合一”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5G赋能产业,助力数字吉林》《数字化平台赋能“无废城市”建设》等为题作主旨发言。同时,论坛上还举行了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吉林省吉商商会、吉林省浙商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汇集了吉浙两地尖端数字科技创新技术,整合两地创新资源,实现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要素的有效流动和融合,深度挖掘新基建时代下新产业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构建吉林省利于创业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推进产业升级、共商对口合作、促进创新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