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20网络扶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20年6月10日启动。活动旨在征集来自脱贫攻坚一线、扶贫成效显著、受到群众认可的网信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真扶贫、扶真贫的典型案例。

  征集活动得到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申报案例160件,覆盖了网络扶贫五大工程。本着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通过初审、专家评审,有10个网络扶贫案例入选十大案例,50个网络扶贫案例入选典型案例。同时,根据推荐案例数量质量情况,确定吉林省委网信办、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等10家单位为优秀组织单位。入选名单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中国网信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信中国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2020网络扶贫案例入选名单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如下:

  十大案例(按省市排序)

  1.爱奇艺社会责任“光影助力成长计划”(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2.58同城建设信息扶贫服务中心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推动吉林省农村宽带网络跨越式发展(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4.“大地新芽”母婴健康关爱行动(爱德基金会)

  5.苏宁乡村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苏宁控股集团)

  6.“苏铜双面SHOW”——苏州、铜仁对口帮扶合作项目(苏州同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7.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8.贝店“电商助农+消费扶贫”(杭州贝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9.微医“互联网+健康扶贫”打造“村头看病,云端问诊”脱贫新路径【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

  10.昭化电商实现“六路带贫”助增收(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