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吉林省一批重点项目持续按下建设“快进键”,为经济发展带来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开新路的综合效应。

  国庆节期间,素有“电影城”美誉的长春,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之一的长春国际影都建设。项目位于长春净月高新区生态大街南端,在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规划建设影视拍摄、5G数字影视、影视教育、影视文旅、影视孵化和影视总部“六大基地”。眼下,两个5000平方米影棚主体已完成三层建设,计划入冬前结构封顶。据介绍,这些大型影棚采用了重型钢结构作为屋盖体系,为保证空间跨度,须使用300吨的起重机械完成安装,而建成后室内声学要求也区别于普通建筑,这都给施工增加了难度。

  同时,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还在加紧建设拥有星级酒店区和会议中心的影视文旅基地,未来将为长春电影节举办各类活动提供优质场地。

  巨展活力城项目是四平市重点项目,投资3.3亿元。国庆节期间,大型铲车、塔吊有序作业,工人们放弃休息,奋战在建设一线。

  连日来,在通化市佟佳江生态湿地旅游景区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的配套设施安装作业。项目是通化市今年的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投资2亿元,计划建设景观工程、码头工程、湿地植被恢复工程、生态护岸工程等设施。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