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记者在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10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的通报》和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的有关要求,10月3日至8日,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人员开展旅游景区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共派出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方式。重点督查各市(州)、县(市、区)是否组织对辖区各类旅游景区的宾馆、饭店、餐饮娱乐场所、重点景点、购物场所等景区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对旅游景区的高风险旅游项目、大型游乐设施、大型演出场所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是否全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是否存在使用彩钢板可燃材料装修建筑物房屋,对使用彩钢板可燃材料装修的是否坚决拆除,是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宣传教育活动等。

  各督查组于10月3日起,利用节日假期深入各市(州)景区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