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碑矗立,浩气长存。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延边州暨延吉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延边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延边州政协主席韩兴海等领导和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颂扬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州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坚定爱国报国之志,为实现延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金秋的延边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8名礼兵随着号令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伫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延边州暨延吉市领导同志同现场各界人士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人民英雄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60名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英雄足迹前进的远大志向。   

  随后,田锦尘、金寿浩、姜虎权、韩兴海等领导和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向人民英雄致以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接着,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纪念碑,参观延边革命纪念馆,追思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

  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主持仪式。延边州委常委,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延边州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延边州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延边州政府秘书长,延边州委、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延边军分区、驻延部队主要负责同志,驻延部队官兵;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党员干部;延吉市各界代表;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代表参加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高云/文 沈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