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发展文旅产业 推动转型振兴

  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22日,白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务大厅会议室召开。

  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由志强参加座谈会,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庆彬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白山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本地区文化、旅游、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工作安排、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旅游配套设施选址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从国家、省、市层面出发,编制好文化、旅游、体育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推动文旅产业成为白山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支柱产业。要明确做好规划编制思路,坚持发展理念和问题导向,坚持立足实际,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将“一谷一城”建设和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有机统一起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要立足白山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突出全域旅游发展主线,充分贯彻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思路,要在“多规合一”下谋划设计工作,依托智慧文旅服务系统,将文化旅游发展开发打造成引领区域综合发展的催化剂。要不断增加文旅行业“智慧因子”,提高发展、管理的科学性。要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意识,着眼全市发展大计,通过发展文旅产业,带动周边经济成长,扎实推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来源:长白山新闻网 记者: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