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白城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洮北区洮河镇党委副书记郭忠违规操办其儿子婚礼答谢宴问题。2019年9月20日,郭忠通过洮河镇纪委向洮北区纪委申报为其儿子操办婚宴,并向组织递交《洮北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办理个人重大事宜廉洁承诺书》。10月9日,郭忠请洮河镇党委秘书李某帮助其通知该镇各村班子成员等人参加其儿子的婚礼答谢宴。因被检查组发现,宴席中途取消。郭忠在答谢宴前违规收受6人礼金共计2600元,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19年11月,郭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收缴。

  通榆县什花道乡卫生院副院长刘广辉借女儿升学之机敛财问题。2018年8月1日,刘广辉借女儿升学之机,违规宴请同事及什花道乡各村村医共17人,并收取礼金3400元。2020年3月,刘广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收缴。

  大安市海坨乡四家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平善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8年7月15日,孙平善邀请该村5名村干部参加儿子升学宴,收取礼金1000元。2019年11月,孙平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