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白山市“白山好人·最美教师·最美校长·最美教师团队·最美战疫教师(团队)”表彰会隆重召开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2020年度“白山好人·最美教师·最美校长·最美教师团队·最美战疫教师(团队)”表彰会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召开。

  白山市委书记王冰为“白山好人·最美教师团队”获奖代表颁奖,白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宇忠为“白山好人·最美校长”颁奖,白山市政协主席裘会文为“白山好人·最美教师”颁奖,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为“白山好人·最美战疫教师(团队)”颁奖。

  会上播放了教师节宣传片《奋进新时代》。通过一幅幅画面,重现了“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实施素质提升、质量兴校、师德建设、文化校园和平安校园五项工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区域教育发展品质”的发展历程,也再现了广大教师“摒弃功利、捍卫操守,披星戴月、教书育人”的精彩故事。随后,与会全体教师进行了宣誓。

  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由志强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指出,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度“白山好人·最美教师”“白山好人·最美校长”“白山好人·最美教师团队”“白山好人·最美战疫教师(团队)”评选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敬业爱生、乐教善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的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团队以及优秀战疫教师(团队)。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授予陈桂敏等20名同志“白山好人·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姜猛等7名同志“白山好人·最美校长”荣誉称号;授予白山市外国语学校2018级八年物理组等7个团队“白山好人·最美教师团队”荣誉称号;授予于德和等15名(个)个人和团队“白山好人·最美战疫教师(团队)”荣誉称号;授予41名(个)个人和团队提名奖荣誉称号。

  受王冰和马坚委托,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庆彬致辞。他说,在今年校园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社区卡点值守中,学校和老师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高考成绩创造了历史新高,令人欢欣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劳和付出。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己任,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白山教育繁荣发展再建新功。

  会上,获奖代表做典型事迹报告。抚松县第一中学教师王生伟以《一心从教甘做渡船 “四有”为帆不忘初心》为题,精彩报告了“做好老师,培养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扬帆远航”的感人事迹。浑江区城南小学校长谭辉以《莫论秋雨无春意 但看冬雪润新生》为题,将“攻艰克难,改革创新,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助力孩子成长”向大家做了鲜活呈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白山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白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市、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长、受表彰先进典型,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申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