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吉林省仍多降雨,且可能有两个台风北上影响,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吉林省东部和南部。

  预计8月31日夜间-9月1日,受低空切变影响,吉林省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美莎克”加强为强台风级

  或将影响吉林省

  30日晚上,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加强为强台风级,由于其处在海温较高的区域,强度还会继续加强,并将一路北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日凌晨或早晨“美莎克”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如果实现,这将是今年来首个超强台风,之后趋向朝鲜半岛南部。

 “美莎克”云系广阔。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美莎克”云系广阔。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受其影响,8月30日20时至31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东南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此外,随着“美莎克”持续北上,后期有影响东北的可能性,继续保持关注。

  初步预计9月2日-3日,受“美莎克”北上外围和主体云系影响,吉林省东部将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延边东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且近海区域风力明显偏大,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4日受残余水汽影响全省大部有分布不均阵雨、雷阵雨。

  此外,预计8日前后还将有台风北上,可能对吉林省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