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聚合吉商资源 激发市场活力

  ——写在第五届全球吉商大会即将召开之际③

  全球吉商大会的连续成功举办,让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在浓厚氛围中加速汇集。

  全球吉商大会以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闻名。各项重大活动办出了高水平,体现了高质量,得到广大吉商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吉商代表、云南省东北商会会长王忠武表示,吉商大会从创意到决策、组织和举办的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和对吉林人民、对吉林发展振兴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吉林开放开明、重商扶商、奋发有为、政通人和的良好形象。参与过全球吉商大会的广大吉商代表普遍认为,历届吉商大会是吉林省高度重视经济生态和软环境建设,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最有力行动。

  以全球吉商大会为平台,吉商群体思源思报的热情,高效率地转化为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人们不会忘记,历届全球吉商大会结出的累累硕果:首届全球吉商大会结束后,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冬带领团队,一个月内4次返乡考察,在长春、延边共签订5个项目,投资额达10亿元;第二届全球吉商大会期间召开的“民营企业助推吉林经济发展座谈会”上,我省的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香江集团、泰豪集团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期间,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执行总裁王叁寿就推动“数字吉林”建设现场提出多个合作计划;第四届全球吉商大会期间,一大批客商赴我省各地考察对接,共达成合作意向近百个,意向投资额超过550亿元……

  在吉林的发展奋斗史中,吉人、吉商,功不可没;在东北振兴的光荣征程上,吉人、吉商,不可或缺。秉承“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精神的吉商群体,是吉林宝贵的战略资源,是助力吉林振兴的有生力量。全球吉商大会的成功召开,搭建起了吉林与海内外吉商沟通交流的桥梁,成为双方友谊联系的纽带、合作创业的平台,让吉林的市场潜力被再次挖掘,市场活力被进一步激发。

  而今,以“承担新使命融入双循环”为主题的第五届全球吉商大会脚步渐近。丰饶、和谐、幸福的美丽家园做好了准备,迎接回乡的游子;创业、兴业、立业的奋斗热土做好了准备,迎接干事创业的闯将。聚合吉商资源,激发市场活力,此时的白山松水正在孕育新的辉煌。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陶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