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吉林省强化监督重点帮扶第一工作组组长、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良一行赴农安县开展现场督导帮扶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农安县垃圾填埋场、海格污水处理厂、长春新大石油公司进行现场督导帮扶。在农安县垃圾填埋厂,第一工作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渗滤液处理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渗滤液收集情况、处理工艺和出水水质监测情况。工作组要求,一定要控制好处理后浓缩液回灌的浓度,为后续污染物总体减量创造条件。

  在农安县海格污水处理厂,第一工作组调取了中控室相关数据,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肯定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的同时,要求运营部门一定要加强监管,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当天下午,帮扶工作组一行深入长春新大石油集团农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查看了该企业距周边居民区最近的生产装置情况和周边居民区的自然情况。第一工作组要求一定要加快防护距离内居民区的拆迁进度,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

  农安县主管领导表示,一定按照帮扶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吉林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