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山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是:

  1.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世越对套取医保资金情况失察失管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王世越未对住院患者在住院过程中用药情况进行有效监管,致使他人虚开中药骗取医疗保险基金0.7万元。2019年4月,王世越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白山市江源区松树镇松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辉钦不正确履职,导致他人违规办理采伐许可证问题。2016年8月,肖辉钦为村民房某违规出具造林证明材料,导致房某违规办理采伐许可证,致使未达到采伐树龄标准树木被采伐,造成环境破坏。2019年3月,肖辉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临江市六道沟镇武装部长崔永军、三道阳岔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云龙、村会计卢奉杰不正确履职,套取专项资金支付其他费用问题。2013年12月至2014年8月,在三道阳岔村民俗文化长廊建设项目实施中,时任临江市六道沟镇财政所所长兼镇项目办主任崔永军、三道阳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云龙、村会计卢奉杰不正确履职,套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专项资金4.3万元支付其他费用。2019年5月,崔永军、李云龙、卢奉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抚松县泉阳镇房产所原负责人宋炳亮、乡建办乡建助理刘贤林、综合执法中队职员顾长林未认真履职,导致被征收户多领取征收补偿款问题。2017年4月,在泉阳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无籍房确权工作中,宋炳亮、刘贤林、顾长林未对多出产权面积的房屋建设年限进行认真调查,仅通过开会认定为无籍房屋,导致被征收户杜某多领取征收补偿款2.5万元。2019年3月,宋炳亮、刘贤林、顾长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多领取征收补偿款已退还。

  5.靖宇县花园口镇巴里村党支部书记王玉林未正确履职,导致危房改造款被顶替领取问题。2014年至2015年,王玉林在巴里村危房改造过程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贫困户张某和其岳父相互顶名申请危房改造,违规领取危房改造款0.8万元。2020年4月,王玉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长白县十三道沟村原党支部书记董吉焕未认真履职,违规同意他人冒领危房改造资金。2011年5月, 时任长白县十三道沟村党支部书记董吉焕,违规同意6户村民以夫妻双方名义分别申请并领取危房改造款,致使5.4万元危房改造资金被违规领取。2020年4月,董吉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白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