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吉林省强化监督重点帮扶专项行动第四工作组进驻辽源并召开对接会。辽源市副市长、秘书长康忠贵出席并主持对接会。

  工作组组长、吉林省水库移民管理局局长王胜孝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督导帮扶将紧紧围绕整改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紧密结合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把握关键环节、突出目标导向、坚持问题清单,采取资料调阅和现场抽查的方式,聚焦重点问题进行跟踪帮扶。

  辽源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忠良代表辽源市政府向工作组汇报了辽源市存在的26个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帮扶问题。

  康忠贵要求,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接受本次帮扶督导。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工作组进驻辽源开展帮扶,作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态度,积极主动接受督导帮扶;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全力支持,为工作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各部门要客观公正地向工作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障帮扶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辽源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吉林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