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300亩吉林西部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在白城市镇赉县动工投产。

  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有办公楼、综合楼、化验室、焚烧车间、机修车间、有机无机废物暂存库、废水处理站、物化固化车间等及各种配套设施,目前工程完成度达到80%以上,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投产。

  项目投产后,年总处理固体废物12万吨,其中焚烧处理2万吨,物化处理2万吨、填埋场处理8万吨,可实现年产值5.85亿元,创税收约6000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西部第一家,也是300公里范围内唯一一家固废处置企业,不仅可以降低域内企业废渣处理成本,为企业规避环保风险,还可为吉林省及其周边地区危险废物的集中处理提供保障,对消除环境污染,推动吉林地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吉林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