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解决实际问题 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四平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务操作座谈会

  为做好四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解决建设项目用工单位在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新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到位,近日,四平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务操作座谈会。四平市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税务局、人民银行等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及部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业务代表参与座谈。

  会议针对《条例》中农民工实名制、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税收征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等规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开展了广泛的座谈讨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有关业务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座谈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如何落实好《条例》规定提供了具体的政策指导,使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业务办理政策及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掌握,营造了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四平市农民工工资及时拨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四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