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频出——消费市场回暖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省在守住基本面的同时,科学布局,着力推动新动能不断发展。直播带货、夜经济、宅经济、节日经济蓬勃发展,大宗商品下乡与优质农产品、扶贫产品上线有效互动,力促全省消费品市场迅速回暖。

  “哇,上次的30元优惠券刚用完,又抢到了60元优惠券!走,去超市消费去!”抢到优惠券的长春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政府给咱发‘真金白银’,真值得点赞!”今年以来,为刺激消费,吉林省多地连续发放各类型优惠券。据省统计局贸易处处长吴玉安介绍,目前,全省已经有17个市(州)、县(市、区)发放1.5亿元的消费券,杠杆率达到1:10左右,有效地拉动了全省消费快速增长。

  “昨晚我在直播间下单了几袋辣白菜,是正宗朝鲜族的,等到货了给你拿来尝尝。”“我正要在直播间给孩子买个网红泡泡机,才15.9元,正好给你儿子也带了一个。”这样的对话,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的网络直播、网红代言、线上交易均十分活跃。据统计,1—6月份,吉林省限上单位网络零售额实现大幅增长,同比增长达188.4%;6月当月实现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814.4%。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砥砺前行,任重道远。步入下半年,吉林省将全力做好稳产业、促消费、强预期等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