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深入浑江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在青沟水库,马坚详细询问水库库容、运行管理、当前蓄水量及防汛准备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加强水库的出入库流量监测。

  在大通沟河口,马坚查看应急预案,详细了解堤防运行情况、超标准洪水预案影响范围及人员转移安置准备情况。他指出,要合理调度,在汛情来临前,及时通知沿线群众,并做好安置准备工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浑江区物资储备库,马坚仔细查看防汛抢险和救援物资种类、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扎实做好防汛物资运用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有的用、用的上。

  马坚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部门联动,做到未雨绸缪、超前部署,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和联防联控机制。要强化天气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发布汛情信息,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时刻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出现紧急情况及时组织到位、抢险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山市政府秘书长孔祥锋,白山市市直相关部门及浑江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记者: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