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由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的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吉林省军区举行。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10支在长医疗队将乘坐救护车,携带相关医疗器械和药品前往全省各市县优抚对象相对集中的乡镇,利用一周时间集中设诊或上门巡诊。驻长以外的其他医疗队也于启动仪式当天出发。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年活动,我们院的医生都带着药品深入基层慰问,为老兵们把脉看病,详细登记他们的信息,后续还会定期随访,个体化治疗。”

  吉林省是革命老区,曾涌现出“东北抗联”等著名抗日队伍,发生过“四战四平”“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围困长春”等经典战役,在乡老兵等优抚对象人数较多。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为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和军队对他们的关爱,自2000年起,吉林省持续开展“爱心献功臣”医疗队下乡活动,使其成为双拥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拥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说:“20年来,我们共派出医疗队300余支,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服务在乡老兵10余万人,得到了全社会特别是在乡老兵的广泛认可。通过活动,我们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在乡老兵,形成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