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记者来到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现场感受全省高考盛况。

  考试开始前,网信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调好信号,保证在考试期间,监控信号畅通,实况画面清晰。

  中省直多家媒体对吉林省今年高考进行报道。从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呈现不平凡的2020年高考。

  受邀参观高考实况的考生家长刘女士用手机拍下儿子考试的画面。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能心无旁骛地坐在考场完成高考,要感谢所有为今年考试付出努力的考务人员。看到考场秩序井然,我很放心。祝儿子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还有56名特殊考生,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考点学校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接送考生进入考场。

  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吉林省高考阅卷工作预计将在7月26日前结束,届时公布高考分数和录取分数线,请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