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下午,四平市疾控中心接到四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尽快组建疫情流调队伍驰援舒兰市。接到通知后,四平市疾控中心立即调度部署,火速组队完毕,共抽调20名业务能力强、流调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其中四平市疾控中心抽调8名,梨树、双辽、伊通各抽调4名。在四平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驰援流调队随车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等全套流调物资。抵达舒兰市后,四平市流调队伍将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传染源查找分析、疫情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将为舒兰市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重要作用。

  5月14日晚,由四平市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出发,驰援吉林市,帮助当地开展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这支医疗队的队员主要来自市直单位和梨树、双辽、伊通三个县(市)区,涉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监护、急诊、内科、外科、儿科等多个专业。

  当天下午,在收到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令后,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平市卫健委积极响应,在两个小时内完成医疗队的人员指派、业务培训等工作,100名医护人员分三路于当晚抵达吉林市,开展为期十天的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

  (来源:四平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