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前往桦甸市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常山镇开展遍访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贺志亮来到桦甸市常山镇兴隆村,调研该村扶贫项目众磊农副产品烘干厂,并走访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佃军一家。

  在听取桦甸市乡两级政府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贺志亮表示,桦甸市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吉林省、吉林市要求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扎实,特别是在产业发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贺志亮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挑战。面对困难和挑战,容不得半点松懈,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特别是要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落实“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举措上再下功夫,在如期完成“两不愁三保障”指标任务上再下功夫,在提升脱贫动力上再下功夫,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上再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当天,贺志亮到永吉县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朝阳水库,贺志亮实地查看水库防汛准备工作。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抢抓主汛期前的宝贵时间补齐短板、补强弱项,进一步抓好监测预警、人员物资准备、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吉林大黑山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贺志亮详细检查该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杜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