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贺志亮(右一)在东北电力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 记者 韩涛市长贺志亮(右一)在东北电力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 记者 韩涛

  4月27日,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先后来到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做好风险排查,按流程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北华大学东校区,贺志亮走进学生公寓、校医院、学生食堂,详细检查师生入校测温和身份核查、学生公寓和校医院疫情防控准备、返校学生就餐等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在东北电力大学西校区,贺志亮按照入校流程,经过体温检测后走进校园。贺志亮详细查看并了解该校入校测温、学生返校人数、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

  贺志亮指出,高校学生来自天南海北,学校必须要把返校学生的基本情况提前摸清楚,返校后要做好持续测温,一旦发现情况要立即进入防疫程序闭环管理。他强调,要提前做好各项风险排查,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相关保障,毫不松懈地全面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高校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杜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