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国航天日。2016年3月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设立“中国航天日”,旨在宣传中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一贯宗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给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大影响。近日,“吉林一号”卫星从太空传回了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印度、韩国等7个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国家的多幅影像。在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公布“吉林一号”卫星拍摄的多个地区的影像,带大家从卫星视角直观了解疫情蔓延形势下的社会现状。

  “吉林一号”卫星于近日拍摄了中国武汉、包头,美国洛杉矶、波士顿,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印度海得拉巴等多个地区的影像。视频中看到,以上地区不同时间段的卫星影像,对比可以发现,在疫情期间各地区街道及公共场所的车辆、人员的活动迹象较疫情前有明显的减少。中国包头在复工后,街道上的车辆和行人数量明显增多。卫星影像直观反映出疫情前以及疫情期间世界各地的社会动态变化。

  相信,在全球各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吉林一号”卫星也将继续跟踪拍摄。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记者:李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