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上午,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返吉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返程欢送仪式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 本报记者付平王佳琪摄  4月7日上午,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返吉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返程欢送仪式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 本报记者付平王佳琪摄

  经过14天集中休整,4月7日上午,吉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返吉医疗队179名队员离开长白山,返回各地家中。

  长白山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抗“疫”战斗中,你们永不言弃、医者仁心的精神令人敬佩,短暂的14天休整,虽然还来不及看清彼此的模样,来不及带大家游览阳春白雪下的长白山圣景,但你们的战“疫”故事早已家喻户晓,你们的大爱感动了我们每个人。”

  长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庆国代表医疗队发言:“休整期间,吉林省委省政府、长白山管委会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都给予了我们亲切的关怀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非常感动,谢谢大家。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重新回到各自岗位,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据了解,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吉队员包括重症救治医疗队和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共计179人,他们于2月21日抵达武汉开展工作。其中,重症救治医疗队171人,由长春、四平、辽源、延边4个地区的28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重症病例救治工作。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8人,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4位医生和吉林省蓝天救援队4位志愿者组成,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开展重症转运工作。3月24日返吉,在长白山集中休整。

  此外,长白山管委会决定,所有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将终身享有“免长白山景区门票”“走英雄绿色通道”和2020年底前携家人来长白山体验一次康养度假假期的礼遇,并邀请医疗队队员来长白山参加免费浪漫婚礼系列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毕雪)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