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至3月28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三批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返回家乡!3月29日,第四批返吉医疗队135名队员飞抵长白山!

  3月29日共有135名医疗队员返回,其中包括:

  国家组派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队,130人;国家组派支援武汉神经内科护理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5人。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7日抵达武汉,2月9日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截至3月27日,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已经在武汉奋战了48个日夜。接管疗区以来,医疗队共收治患者59名,2名患者转出,54名患者治愈出院。

  与此同时,国家组派支援武汉神经内科护理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专科5名护士也圆满完成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理工作,同机返回吉林。医疗队于2020年2月19日抵达武汉,共40天,累计收治患者56人,治愈出院32人,于2020年3月23日,开始休整,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清晨出发时,武汉下起了雨,仿佛是这片天空对吉林勇士们的不舍。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武汉市民、志愿者、工作人员依然热情地为勇士送别。天气有点冷,可心里却很暖。

  3月29日,他们收到了抗“疫”荣誉证书,这是一份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值得收藏的回忆。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向医疗队表示感谢,他说,你们来了,我们就有了信心、有了力量!待到山河无恙时,诚邀诸君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