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吉林市圣赢碳纤维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在24小时内就从吉林银行申请到了31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该企业负责人在称赞吉林市就业局为他们开辟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绿色通道时连声说:“真是太快了,太快了!”

  吉林市圣赢碳纤维制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碳纤维复合制品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为满足抗击疫情急需医用口罩的市场需求,决定安装一条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及其配套设备。然而,由于短时期内过高的市场需求,导致了医用口罩原材料价格迅速上涨,这使吉林市圣赢碳纤维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原本充足的生产资金出现了暂时短缺。

  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根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创业担保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药器材等重点保障企业可采取经办金融机构先行发放贷款”规定,为吉林市圣赢碳纤维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开辟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绿色通道,使该企业急需的310万元贷款实现了快速审批。吉林银行在24小时内将这笔贷款发放到企业。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马卫东)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