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医疗队要踏上返乡之路,与昔日战友说声再见!

  返程仪式上,吉林省支援武汉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山说,这批撤回的医疗队共计179人,包括重症救治医疗队171人、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8人。重症救治医疗队由吉林省内28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重症救治护理工作;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8人,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4位医生和吉林省蓝天救援队4位志愿者组成,在协和医院西院开展重症转运工作。

  重症救治医疗队是吉林省医疗队进驻疗区最多的一支队伍,进驻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后,配合吉林省先前进驻的4支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医疗护理工作。工作中,全队65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党员同志带动感召下,9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累计行程3315公里,累计转运重症患者1040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中法新城院区新冠肺炎危重症定点收治医院院长胡俊波,在出发仪式上向吉林省医疗队表示感谢。

  快分别了,吉林省医疗队的队员有很多不舍。

  即将离开,在仪式现场的人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出发了,自发来送行的武汉人民向队员们挥手告别,依依不舍。

  勇士们一路平安,吉林人民在家乡等你。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李晓静)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