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广大人民群众,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深入,当前的工作重点已转移到防止境外病例输入。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亲属朋友互相转告,建议搭乘飞机返辽的人员,一定做好以下防护工作。

  一、加强自我防护,进出机场和乘坐飞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尽量少接触门把手或楼梯扶手等公共设施;随身携带酒精型杀菌湿巾,随时做好手部擦拭消杀;尽量不食用、不饮用机上提供的餐食和饮品。

  二、通过各种途径仔细了解同机人员是否有境外返回国内转机乘客,特别是前后三排人员情况,对境外返回人员一定要做到零接触。

  三、如同机有境外返回人员,尤其是前后三排有境外返回人员,建议返回辽源后向社区(村)进行报告做好登记,居家单人单间隔离14天,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疾病,请立即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

  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好我们得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取得最后的全面胜利。

  辽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2日

  (来源:辽源政务)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