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中午,吉林援助湖北医疗队145名队员登上南航包机,从武汉直飞吉林长白山。他们早早起床打点行装,与生活和战斗两个月的地方说再见。武汉街头,市民自发前来送行,依依惜别。离别时再回首,湖北亦是故乡,同胞亦是亲人!

  每一位医护的付出武汉人都记得“欢迎吉林人民明年来武汉赏樱花!”

  两个月里,吉林省1209名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战场,他们都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他们都有满腔的不舍和牵挂,但他们含泪挥别家人,披上战袍。

  当时,有武汉网友说“这些都是我们借你们的,等春暖花开,一定好好给你们还回去”。现在,樱花开了,病人回家了,医生也终于可以回家了。

  目前,吉林省仍有1064名医护坚守在武汉。返程前,他们亲笔写下对剩余战友的祝福:愿你们早日回家,吉林医疗队一个都不能少!

  这次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让我们悲痛难过,但也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华民族到了危险的时候,越是艰险越向前。经此一疫,你有没有对我们的祖国更加信心百倍?

  进入机场,工作人员纷纷敬礼,南航机组人员在机场准备了画和礼物,还布置了温馨的客舱。

  特殊的登机牌,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支万众瞩目的队伍,是吉林人最最最牵挂的勇士,他们衣白褂、破楼兰,用执着坚守和艰苦奋斗向祖国和家乡父老交上满意答卷。别时飞雪,归来春风,3月22日,他们载誉归来。

  让我们以最诚挚的情谊,致敬 “最美逆行者”。感谢有你,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冲上战“疫”最前线;感谢有你,白衣执甲、星夜作战,誓以生命保卫生命。

  春已至,花已开,春和景明,民康国泰!你们辛苦了!一路平安!几小时后咱们家乡见!

  (记者:徐微 摄影:孙建一 赵滨 苑激刚)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