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风雪去,三月烟花归。未登黄鹤楼,只饮长江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先后驰援武汉1209名精锐力量,他们在武汉挥洒汗水与泪水积极投身患者救治工作。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3月22日,部分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归家的旅程,首批归来的145位逆行天使将在长白山集中休整14天。

  吉林送福音 武汉敬丹心

  吉林省医疗队向武汉当地医院赠送长白山吉祥物。

  武汉书法家赠送给吉林省第一批返程医疗队的字。

  武汉交警欢迎吉林人民明年来武汉赏樱花。

  吉林医疗队送给武汉的礼物,一件防护服,上面画有长白山天池和武汉黄鹤楼,有吉林医疗队员的签名,吉林的深情厚意永远留在武汉。

  吉林医疗队登上回家的巴士,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特制的登机牌,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道一声再见,说一声珍重,再见,武汉!感谢,吉林!

  别时寒风飞雪 归来春暖花开 欢迎白衣英雄凯旋

  3月22日凌晨,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杨春光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表示吉林省将以高规格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当飞机飞临机场上空时,将由机场塔台指挥通过无线电台向机舱内医疗队员表达欢迎和敬意;

  当飞机落地缓慢滑行时,两辆消防车喷射水门,飞机“过水门”;

  工作人员将统一列队着装在舷梯下为每位队员献花;

  医疗队员将统一乘坐50辆红旗H7轿车驶离机场,并有警车开道、骑警护航。

  3月22日清晨6时许,50辆红旗H7组成的车队蓄势待发准备“接驾”。

  3月7时许,红旗车队出发去迎接吉林英雄。

  在接待酒店专门为英雄们布置的暖心客房,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洁白的床单上一片片红色玫瑰花瓣拼成“回家”二字。

  首批归来的145人医疗队由长春、通化、白山、松原、公主岭五个地区的十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包括:吉林省前卫医院、通化市人民医院、通化市中心医院、通化矿业集团总医院、白山市中心医院、松原吉林油田医院、前郭县医院、松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松原市中心医院、吉林国文医院。

  目前,吉林省仍有100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武汉,为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而紧张战斗着。疫情不退,他们不退。

  (记者:徐微 摄影:孙建一 赵滨)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