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边州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满足农户购机需求,今年延边州争取到了1亿多元农机补贴资金,实施敞开普惠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截至目前,首批补贴资金3880万元已到位。

  据了解,今年延边州进一步扩大促进绿色发展及适用农机具种类补贴范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达到14大类31个小类80个品目,并将有机肥加工设备、农业温室大棚设备电动卷帘机、热风炉等机具纳入补贴范围。农机补贴主要针对从事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林业种树等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全州实行“自主购机、敞开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操作方式,按照惠民公平、便民高效的原则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对同一种类、同一档次补贴产品实行统一补贴标准。优先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和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有机肥加工设备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徐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