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针对疫情对贫困人口务工就业造成的影响,吉林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1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吉林省促进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吉林省大安市永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春林,最近一直在为找不到工作犯愁。本来靠务工收入,他今年铁定能脱贫,现在却有点悬。

  张春林闹心的事,也是政府挂心的事。针对疫情对贫困人口外出就业带来的影响,吉林省紧急出台10项举措,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稳住脱贫攻坚的好势头。

  吉林省扶贫办副主任 杨春霆:我们在做好贫困劳动力对外输出的同时,还第一时间投入财政资金6千万元,开发了1万5千个扶贫公益性岗位,重点解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问题。

  正是得益于这个优惠政策,张春林在家门口就找到了保洁员的工作。

  吉林省大安市永合村贫困户 张春林:一年收入万把块钱,而且还能照顾家里,挺好的。

  此外,对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吉林省按标准提供每人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对于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按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给予1000元一次性奖补。对符合政策带贫效果好的龙头企业,给予财政贷款贴息补助。

  通过综合施策,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全省贫困劳动力就业达72142人,占去年贫困劳动力就业总数的86.4%。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