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人口普查对科学制定和完善全省人口发展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好普查机构和人员的落实,做好“两员”选调,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主动配合普查,严格依法普查,严肃查处普查中各类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安排部署了吉林省人口普查工作,审议通过了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及工作规则。吉林省统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自然资源厅等21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