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的章程……”3月12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为在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涉疫执法一线、疫情研判等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预备党员,举行了一场简短又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公安厅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阻疫抗疫”的强大动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激励广大党员民警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吉林省公安厅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确保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请示省直机关工委同意,吉林省公安厅厅直机关党委启动了抗疫一线人员入党考察工作,按照组织程序对吉林省公安厅机关基层党组织42名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进行考察,经过严格审查标准、程序,优中选优,最终考核通过了网安总队、高速公路公安局、机场公安局、经侦总队、吉林警察学院等部门警种的10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预备党员。

  党徽佩戴胸前,责任扛在肩上。参加入党宣誓活动的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民警孙喆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既是荣誉,也是激励,更是鞭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刘巍)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