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吉林市商务局了解到,2020年1月份,吉林市外贸出口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贸易摩擦等不利影响,纺织、农副产品出口龙头企业逆势增长,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其中,吉林化纤集团1月份外贸进出口形势良好,出口纤维总量4818吨,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66亿元,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30%,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韩国、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泰国、印尼、孟加拉、巴西等20多个国家,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

  吉林市长荣农副产品进出口公司是吉林市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1月份出口籽仁产品2736万元,环比增长85%,同比增长85%,主要出口到美国、波兰、意大利、英国、巴西、土耳其等国家,籽仁出口量居吉林省之首。

  面对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化纤集团和吉林长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稳定生产。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通风消毒杀菌等制度。目前,两家公司生产组织平稳有序,原材料供应充足,全部国际贸易合同如约完成交货。在进出口贸易环节上,能够克服物流推迟出运等困难,预留好充足的装船期,全面梳理和评估在手订单,确保在手订单全部履约,为吉林市外贸进出口保持规模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陶连飞)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