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利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复业,吉林省全面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近日,由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组织研发“吉林省统一人员流动登记备案智能管理平台”,设计推出移动端个人健康码——“吉祥码”,并组织吉林省各级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同步推动上线。

  据悉,吉林省各级政务大厅简化原有的进厅检测登记环节,增设扫码、测温快速通道。办事群众注册“吉事办”微信小程序,点击“人人有码、码上行动”专栏即可获取本人“吉祥码”,通过扫码员现场扫码测温登记、系统后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等方式进行个人健康状态赋码,实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和服务,有效规避区域人员集聚风险。采集防疫数据的使用和管理权由政府掌握,不存在数据管控风险,异常健康数据可实时推送吉林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依规处置。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介绍,下一步,省政数局还将会同公安、人社、卫健、医保等部门开展“多码合一”工作,推动个人身份、社保、医保、电子健康等各类行业码的对接整合,不断扩展“吉祥码”的应用场景,助推“吉祥码”在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释放更大效能。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