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值粮食收购期,通化市认真落实国家粮食购销政策,全力做好粮食收储、粮油保供稳价,有序推动粮食企业复工复产,战“疫”不松劲,收储不误时。

  通化市及时启动最低收购价水稻收购工作,满足农民售粮需求,严格执行收购质价政策,对符合质量标准的稻谷做到不限收、不拒收、随到随收、敞开收购。目前,收购企业已复工开库38户,粮食收购入库62.6万吨,占商品量的61.7%,同比增加10.7万吨。玉米价格同比略有上涨,水稻价格平稳,农民卖粮平稳有序。

  为保障百姓“米袋子”供应,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方案,落实通化市本级10天成品粮动态储备库存,与3户重点大米加工企业签订2000吨库存应急储备协议,根据市场需求随时加工生产,投放市场。与市内2户面粉经销商签订150吨面粉应急保供储备协议,锁定成品粮面粉库存量,确保应急保供需要。纳入全市保供协作机制的30户大米加工企业已有17户企业复工生产,基本满足市场供应。目前,通化市本级16个监测点粮油库存427.28吨,食盐库存621吨,全市粮油市场价格总体平稳、供应货源充足。

  (来源:通化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