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月24日,一汽解放复工两周以来,累计生产整车11886台,计划完成率100%,最高日产1249台,同比基本持平。

  每年春节后的第一个月都是卡车销售旺季。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防疫防控、复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出了保落实、保销售、保供应、保人员、保生产、保发运的“六保”方针,坚持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

  2月10日,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一汽解放全面复工,生产一线出勤率达94%,加上部分处于隔离期的外地员工,98%的员工已返回公司所在地,最终取得了复工后计划完成率100%、两周累计生产整车11886台的成绩。

  “您好,请保持1米间距排队测温,公司各区域已进行消毒,请您安心入内。”每天早上,这样紧张有序的场景都会在一汽解放各办公楼和生产基地出现。在卡车总装车间,工人们在工位上娴熟地装配着解放重卡,生产秩序井然。一汽解放整车生产E线的工长郭志伟告诉记者:“上班之前,公司为我们购置了口罩,厂里进行了复工演练,各项防护措施非常全面,每天工作很踏实。”

  一汽解放卡车厂总装车间主任王一强介绍,“我们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一汽解放各分(子)公司还结合自身特点,实施多项特色防疫举措:商用车开发院为每位员工发放了包含酒精棉片、医用手套、消毒喷壶、体温计在内的“爱心防疫包”;卡车厂自制了兼具隔离、通风、防火等诸多功能的“看板式”室外吸烟点。

  “尽管现在多了些工序,但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这样的工作流程,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公司负责。”郭志伟说。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丹)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