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长春市中心医院20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又踏上征程。这是该医院继1月26日、2月2日,先后派出两批共计8名医务人员后的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当日,吉林省总工会、长春市总工会以及省、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送去了工会组织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和慰问。

  “我将始终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不负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20名长春市中心医院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庄严宣誓。

  出征仪式上,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向“最美逆行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吴宏韬说,工会“娘家人”来为勇士们壮行,大家要团结互助、同心同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精湛的技艺救死扶伤,展现出吉林医务工作者的风采。工会组织要深入开展“致敬·关爱”行动,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指挥下,不断加大对吉林省特别是驰援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在生活保障、舒缓压力、精神鼓励、解决困难等方面的关心、爱护。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和志愿者作用,努力解决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困难,给前方战友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后方”,让大家在前线无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全力关心、爱护、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吉林省各级工会已经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600余万元。为进一步加大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力度,吉林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相关关爱措施,并设立了吉林省总工会慰问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专项资金,省总工会一次性给予吉林省驰援湖北医务人员每人3000元慰问金。2月20日,吉林省总工会还发出了《致吉林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慰问信》,鼓励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早日凯旋。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聂芳芳)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