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高新区龙山汽车专用车生产基地吉林市高新区龙山汽车专用车生产基地

  吉林市着力抓谋划,抢早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抓前期,加快全年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新谋划项目前期工作,并对重点项目给予一定前期费用支持;用好国家政策,积极申报成熟项目,对今年计划实施的285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主体逐一对接,落实投资计划;抓开工,突出抓好中油吉化、吉林经开和龙潭金珠三个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已落实5000万元以上项目285项,总投资12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6亿元;春季“三早”计划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53项,总投资8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抓复工,冬季不停工项目7个,已全部复工,总投资12.8亿元。

四平康达农业机械公司四平康达农业机械公司

  自2月12日复产复工以来,四平市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两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据公司总经理杨铁成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0余名员工干劲十足,“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这个信念已成为全体“康达人”的共识,车间每日产出已恢复历史最高水平,疫情虽有影响,但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

吉林敖东延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吉林敖东集团供图)吉林敖东延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吉林敖东集团供图)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延边州各县市认真开展 “三抓”“三早”项目工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全面提速发展。今年,延边州拟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00个,预计完成投资195.2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5%;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6亿元。

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资料图) 丛晶日/摄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资料图) 丛晶日/摄

  敦化市全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33个,预计4月底前,开复工项目30个,开复工率90%以上,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开工项目7个。投资78亿元的敦化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投资18亿元的敦白高铁(敦化段)复工建设。总投资9.7亿的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扩建项目二期工程预计4月开工。

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

  目前,辽源市初步报吉林省“三早”项目50个,总投资26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5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3亿元;结转项目31个,总投资20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4亿元。

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

  通化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复工各项准备正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通化市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十条具体措施,打出推动项目建设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项目早日开工复工。截至目前,投资12.3亿元的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和投资2亿元的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两个重点项目已复工建设。预计到3月末,全市累计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38项。

白山市江源区建设中的吉林鼎运煤化工项目白山市江源区建设中的吉林鼎运煤化工项目

  白山安排“三早”行动项目46个,总投资248.8亿元,2020年,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209个,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48个,年度计划投资127.53亿元;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8个,年度计划投资112.65亿元;计划实施10亿元以上项目8个,年度计划投资15.47亿元。初步安排“三早”行动项目46个,总投资2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1亿元。全年新谋划5000万元以上项目280个,滚动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40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复工项目2个,完成投资700万元。预计一季度,开复工项目35个,预计完成投资16亿元。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记者:崔维利 隋二龙 王春宝 张伟国 李婷 王忠先 李铭 赵蓓蓓 代黎黎 姜岸松)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