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兵买马实招硬招 直面就业最大民生

  新冠疫情一直持续到了今天,我们感叹之余,总还是要面对现实,假期过后就是企业、工厂等待复工的时候。现在有部分的企业开始复工了,相信陆续会更多。原本每一年春节假期过后就是招聘的高峰期,现在受到疫情影响,企业是一才难求,如何来解决企业招聘的困局呢?

  “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普遍存在队伍不够稳定、招工难等问题,我们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问题。”2月18日,白山市浑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来到吉林春柏药业和大山合集团白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解决用工难题。

  除此之外,还对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援企稳岗政策、社会保险费缓缴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因为疫情,公司现在急缺专业技术人员,正发愁呢,区人社局就送来了解决对策,还给我们带来了政策保障,真是雪中送炭!”大山合集团白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王彬彬心怀感激地说。

  抗击疫情期间,白山市把稳就业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通过开展网络招聘、优化社会保障服务、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等问题,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将用工信息、空岗信息,第一时间利用微信、APP等网络平台发送到百姓手中,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在疫情特殊时期与培训机构及时联系,开展线上培训筹备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APP、“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多种“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力开展培训意愿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农民工培训需求,让劳动者足不出户接受在线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

  全面掌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建立重点企业清单及企业复产复工需求用工台账,实施24小时调度机制,指定“人社服务专员”,一人一企负责对接,实现企业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采用电话预约、视频调节等多种形式,妥善处理企业和职工之间的劳动关系,减少劳动纠纷,保障生产秩序和职工稳定。

  引擎正隆隆,林中风光无限好,白山未来可期。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