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农安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松懈 继续努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4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到农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兴农街道绅士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了解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的工作情况。

  指导组一行在农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查看对来院所有人员进行的体温检测情况,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和发热患者就诊流程。该院对在家出现发热症状的患者,开通专门渠道,安排专车上门接送。该院提前研判,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和优势,实行个性化诊治,有针对性地展开疾病预防。指导组对医院提前研判、全面防控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要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确保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安全;要努力保证来院就诊群众正常就医;要做好医疗设备的调度和医用物资的储备,打好提前量;要加强中西医结合的诊疗和科研工作,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在农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组了解联防联控专报落实情况,查看“疫情报告系统”和“健康信息码”管理系统。“健康信息码”管理系统通过红黄绿三色健康码对人员实施分类管控,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综合分析和审核。持“绿”码的人员可以出入公共场所,参加复工复产;对“黄”码和“红”码人员实行单独管理和继续隔离。指导组指出,要继续严把排查管控,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研究;做好密切接触者调查和相关人员的医学观察;继续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健康状况。

  在兴农街道绅士社区,指导组听取了社区负责人介绍,指出社区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社区综合治理水平。该社区把小区分为62个网格,分为红、橙、绿三色等级,分别为隔离、监测、观察小区,强化疫情防控排查;推广居民线上手机APP订购食品,派专人上门配送。指导组对这一系列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放松警惕,不可有侥幸心理,不可麻痹大意,要继续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社区工作人员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要对社区居民特别是处在隔离状态的居民给予心理疏导,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要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瑞)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