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0-24时,吉林省白城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截至2月23日24时,吉林省白城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危重型,现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治疗。

  近期正值复工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性加大,广大群众应注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勿聚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疫情发生省份返回人员,应主动到当地社区(村屯)做好筛查登记,配合专业人员开展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为进一步加大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力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所有外省来(返)白人员,特别是湖北、黑龙江两省来(返)白人员,必须到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进行报告登记,如实反映相关情况,自觉服从隔离要求。如有隐瞒不报者,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2. 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外地尤其是湖北和黑龙江两省来(返)白人员、返工返岗人员做好排查登记,及时向所在街道(乡镇)上报。如有隐瞒不报者,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3.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宾馆、酒店、旅店、商铺、医院、修配厂、配货站、施工工地、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及时向属地政府通报反馈外来人员信息。若有遗漏,实施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

  4. 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参与群防群控,对于外地来(返)白人员知情不报者,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5. 实行监督举报奖励制度,凡提供未掌握的湖北、黑龙江两省来(返)白人员线索的,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提供未掌握的湖北、黑龙江两省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线索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提供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外出线索的,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

  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9日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