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一栋栋户外楼体为“最美逆行者”亮灯,近千个户外大屏幕为“最美逆行者”加油。2月23日晚7点,“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大型活动在吉林省各地同时拉开帷幕。917个户外城市建筑大型显示屏播放着“最美逆行者”系列公益海报和先进人物助力抗疫一线人员的视频,楼宇外墙,66处楼体以灯光秀形式滚动播放着“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助力宣传口号,全省同步、上下联动,一幅幅画面传递最坚定的信心,一声声加油振奋最强大的勇气: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吉林省省会长春市,城市安静异常,但城市上空却涌动着一股暖流,爱与信心透过照亮夜空的灯光传递着。重庆路亚泰富苑商场的户外LED显示屏上,真实记录着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和在吉林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战痕”脸庞,以及他们逆行的誓言。市民们熟悉的吴亚琴、张超凡等模范人物纷纷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和防控人员加油鼓劲。“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加油,为我们的国家加油,看到楼体上闪烁的大字,更坚定了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万豪城小区居民吴晓莉坐在家里就能远远看到窗外楼体上的大字,她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一想到那些面对疫情勇敢逆行的人就感到热血沸腾,忍不住在心里向逆行者致敬。

  北国江城吉林市,全市各类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口号,34处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海报和视频。吉林银行吉林市分行利用办公楼外墙亮化设施滚动播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宣传标语口号。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32处大屏幕同时点亮,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视频中,来自全省各地的模范人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决心、送祝福。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时代楷模”,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崔光日为“最美逆行者”加油鼓劲:“抗击新冠肺炎,公安民警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向你们致敬!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在白城市新华路、长庆街、光明街及欧亚商都、市民广场等大屏幕同时亮起时,路过的市民都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大屏幕下,正在社区参加防控的机关干部宋冰说:“能够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尽自己的一份力,感到光荣,感到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前方有医生护士降伏病魔,后方有我们保证疫情不扩散,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四平市区一家大型商超门口,刚刚下班的一位社区工作者望着电子显示屏上的短视频、照片和文字感慨道:“为抗击疫情,那些逆行的一线工作者是最辛苦,也是最可爱的人。为他们‘点亮’的同时,也照亮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通化市修正大桥、广电大厦等多个地标建筑23处LED大屏为“最美逆行者”点亮。

  松原市户外建筑大型显示屏上,陆续开始播放“最美逆行者”系列公益海报和先进人物助力抗疫一线人员视频。屏幕上一张张憔悴坚定的脸庞,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动人话语,让人们在感受到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内心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在辽源市东方广场、东辽县站前广场、东丰县郎朗钢琴广场等地,随着“最美逆行者”视频滚动播出,广场上戴着口罩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市民李军说:“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们无私无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让我们肃然起敬!”

  白山市的主要街路及长白山广场、广泽购物中心、银座购物中心亮起“武汉加油,最美逆行者,中国必胜”的标语。“我在白山,向英雄致敬,盼英雄凯旋,中国必胜!”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表示,“我们全力以赴支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协助他们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吉林省各地将在每晚7点到9点持续点亮,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崔维利 隋二龙 张伟国 王春宝 戈驰川 李婷 张红玉 孟凡明 刘艳 李铭 姜岸松 马春雪)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