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长春市疫情防控正处于精准防控与统筹兼顾的新阶段,越是形势向好,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点滴做起,从日常抓起,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警示震慑,现将查办的6起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2月15日12时50分许,市民郭某在宽城区一心街与永庆胡同交会处的一机车职工小区,拒不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公然辱骂、撕扯社区工作人员。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凯旋路派出所立即出警处置,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予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

  2、2月16日11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东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中锋小区业主于某拒不配合疫情防疫检测管理,妨碍执行公务,东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处置。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于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

  3、2月19日上午9时许,九台区居民赵某某和随同人员赵某在九台区平安小区南门,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殴打现场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工农派出所迅速派警处置。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赵某某予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依法对赵某予以行政罚款200元。

  4、2月20日18时许,九台区居民孙某某不服从疫情防控体温检测,被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南山派出所依法予以行政罚款200元。事后,孙某某心存不满,饮酒后言语恐吓威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经调查,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孙某某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5、2月15日17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自强街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用于封闭西四小区的疫情防护网遭到破坏。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走访摸排,于17日15时许将违法嫌疑人孙某和陈某查获,2人对故意破坏疫情防控封闭设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孙某、陈某予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

  6、2月17日,榆树市公安局新立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某麻将馆内发现制止一起4人聚集打麻将活动,公安机关依法对麻将馆房主李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对打麻将人员予以行政罚款200元。

  疫情防控乃大局,疫情防控无小事。警方正告,严格遵守法规,维护公众利益,是每一位市民应有的公德和品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应守的法律和规范,对各类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大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