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要求部署,迅速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冲锋一线,奉献在前,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斗争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全市没有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雨水时节的白山大地,眼前呈现的,理应是春的萌动;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人心中感受的,却犹如一场严酷的倒春寒。

  无惧冰和雪,毕竟春来到。白山市工业企业因疫情而暂停的机器轰鸣声,正和着战胜疫情渐奏渐强的凯歌,又在山林中隆隆响起——

  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在进行防控疫情的充分准备之后,于2月12日正式复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保证产品供应;

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本着“战疫情,保生产”的原则,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生产。  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本着“战疫情,保生产”的原则,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生产。

  吉林中加雪糕棒制造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生产线上,员工口罩、防护服一应俱全,甄选包装有序进行;

吉林中加雪糕棒制造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机器轰鸣,设备火力全开,力争完成年度出口订单。吉林中加雪糕棒制造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机器轰鸣,设备火力全开,力争完成年度出口订单。

  抚松金隆木业工业园区内“全副武装”的公司员工保持距离,井然有序测量体温、登记,到岗到位;

  农夫山泉靖宇水厂全线启动,抓紧完成来自上海等地的客户订单;

  葵花药业临江公司争分夺秒,新建厂房内部装修快速推进,项目投产进入“倒计时”……

  一场战“疫”,两个“战场”:一边是疫情防控阵地日夜坚守,一边是复工复产全力以赴。通过实地采访,记者深切地感受到,为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白山全市上下形成思想共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的原则底线,在风险可控、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步伐,切实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截至目前,全市176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112户,开复工率63.6%;省、市直调50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40户,复工复产率达80%,有力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来源: 防控疫情一线报道组)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