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医团队在武汉雷神山医院迎来了“新装备”——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

  其实这个“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只是一辆车,车内一排排的小盒子里装了300多味中药萃取的颗粒。医生处方过来后,药师可快速找到所需中药,在操作台上就可完成配药,剂量自动换算,自动封口。输入处方后,只要3-5分钟就可一次性配好6盒共18付药。医护人员只需用开水给患者冲服,无需煎煮,非常方便快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已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红十字会医院 、方舱医院 、火神山医院及雷神山医院投入使用,效果非常显著。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61名中医医护人员已在雷神山医院正式接诊。截至20日下午,已接诊18位患者。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李晓静 陶彬)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