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吉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以来,省劳动模范、珲春市脑康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杜秀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于1月26日写下了“请战书”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二十几天来,一直战斗在珲春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月28日,珲春市发动全市医疗单位对进入珲春市的返乡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接到任务后,杜秀娟立即与院内医务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好进入珲春第一关。

  时值正月,朔风呼啸,呵气成冰。在珲乌高速路口,杜秀娟带领从珲春市脑康医院抽调的11名医护人员,冒着严寒,为进入市区的车辆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手中的热水袋不是为了暖手,而是为了保证体温仪的正常工作。医护人员对体温偏高者进行复测,记录身份信息,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和疫区接触情况,夜晚交接班后,杜秀娟仍然不肯离开,继续工作。

  “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要守护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连续低温作业冻伤了杜秀娟的手和脚,但她仍然坚守在一线,指导协助疫情防控。仅1月28日一天,连续24小时的监测,共对入珲的960余辆大小车辆、3000余人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疑似病例。

  近一个月来,杜秀娟每天都要去医院和高速监测点,既要确保院内工作正常运转,又要和同事们并肩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事和家人见她这些天消瘦了许多,都劝她歇一歇,可杜秀娟却说:“作为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我应该带头冲锋在前,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相文雅)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