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岭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聚众赌博典型违纪问题,这一起典型违纪问题是:

  长岭县三十号乡腰井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卢国辉、村监委会主任郝长力、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贺永强、疫情防控农民志愿者张某某等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聚众赌博问题。2020年2月8日晚,张某某巡逻到腰井子村疫情防控卡点时,正值该卡点白天值班人员郝长力、贺某某和晚间值班人员贺永强、庄某在交接换岗,负责该卡点带班工作的卢国辉也在现场,在张某某的主张下,卢国辉、郝长力、贺永强和张某某4人在卡点房屋内用扑克以推牌九的方式进行赌博,贺某某和庄某未参与赌博。此过程被围观群众用手机录下视频,2月17日,该视频在网络上被多次转载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20年2月,长岭县纪委监委给予卢国辉开除党籍处分,责令三十号乡党委依照法定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给予郝长力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责令三十号乡党委依照法定程序罢免其监委会主任职务;给予贺永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长岭县纪委监委将张某某等人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廉洁松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