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弱冷空气影响,2月20日夜间至2月22日白天,吉林省多地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最强降雪时段出现在2月21日。

  辽源、吉林、通化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长春、四平东部、白山西部、延边西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累计降水量6毫米~15毫米,最大可达18毫米左右,新增积雪深度4厘米~10厘米。松原、四平西部、白山东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累计降水量2毫米~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厘米~3厘米。

  2月22日,降水范围明显缩减。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延边西部有中雪,长春、四平、吉林、延边东部有小雪。

  此外,2月22日降雪减弱后,各地气温较前期下降4℃~6℃,2月23日早晨最低气温一般为-15℃~-10℃。气温波动容易诱发或加重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对于吉林省而言,上一轮寒潮天气过程已经给吉林东部等地带来了破纪录的降雪。2月21日的降雪可能会让积雪进一步加深,且本轮雨雪相态也比较复杂。由于近期回温明显,多地气温攀升至0℃以上,中部地区将出现雨夹雪,将导致道路湿滑和能见度下降,对交通安全威胁较大,公众外出时需注意防范。

(来源:吉林气象)